【新提醒】Data scientist @ Google,Apple【一亩三分地论坛面经版】 - Powered by Discuz!



【新提醒】Data scientist @ Google,Apple【一亩三分地论坛面经版】 - Powered by Discuz!

Apple则是同学内推。面了两轮电话面试,发现工作内容实在跟预想差太多(貌似就是query, generate summary statistics 之类的)问了是否需要ML,被告知"呃,不要需要" 。然后我也就无语了,没在继续问下去。对方也是感觉到了我对这份工不太有兴趣,果断一个礼拜后给了据信。-google 1point3acres

小总结,如果做的是偏clinical的生统转DS不易啊。ML那些东西几乎就是临时抱佛脚,谷歌面试官一看就看得出来啊。还有便是找工作,无论在哪个行业,内推才是王道。我海投的没有一个联系我的。。。。

下面大概讲讲这两家面试大方向吧。其实谷歌QA有很多面经了,一般就是一份问卷,一个电面,和onsite的四轮。电面跟oniste内容大抵相同。不过我更喜欢onsite的感觉,面对面讲话英语都讲得利索点。他家很偏重statistical modeling, 面试大部分时间就是给个实际的情况,你给个solution.不是很偏business, 更偏modeling. 而且不会涉及很多product detail. 那天三小时时差弄得我整天昏昏沉沉的。面完就知道自己挂了。

Apple那个吊吊的样子,想起来就不爽。首先Apple 的HR 给你打电话之前是不会发邮件confirm 时间的!想打就打啊!你不怕我不接啊!当然,他们是不怕的!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第一面刚好在Google onsite完。是一个超mean的女的。很不耐烦对我很不尊重。当时我就想如果要我在她手下干活,给我再多钱我也不去。。。。电话里大概就是问我的project research,给了几个coding 问题,大概也就是如何query data, 让你用嘴说说该怎么做。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第二面是个男的,态度好多了,做了半小时的coding. 也都是data wrangling. 看来他比较prefer Python, 但我Python 用的不熟,其实就学了皮毛,一不用全忘光,所以要求用R做。估计他也是有点不爽。


Read full article from 【新提醒】Data scientist @ Google,Apple【一亩三分地论坛面经版】 - Powered by Discu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