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醒】我与Google的虐恋timeline //这是一篇流水账【一亩三分地论坛找工求职版】 - Powered by Discuz!



【新提醒】我与Google的虐恋timeline //这是一篇流水账【一亩三分地论坛找工求职版】 - Powered by Discuz!

楼主15年12月毕业,抱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谜一般的自信,对找工作毫不着急。结果大家也知道的,去年年底到现在的找工形势都不太好。
毕业后搬到了湾区(因为蓝盆友比我早半年毕业,已经在湾区工作),这时候我也还是很蛋定,领养了两只猫,天天在家玩猫的间隙有一搭没一搭的毫无规划的偶尔刷刷题(lc第三四遍吧),也偶尔投一两个简历。我并没有海投,而是只投我感兴趣的公司,感兴趣的职位,感兴趣的方向,而且只投大公司。我讨厌海投,投资回报率太低,还不如有针对性的找符合自己能力和背景的。所以其实我总共投了估计不超过10个公司。。。对的,我依然是抱着一股谜一样的自信。。。
蓝盆友总是问我简历投得怎么样,投了哪些,有木有面试,本宫觉得很烦好吗。。。恰逢他说Google的HR联系他了(他之前拒了Google,Google问他现在想不想跳槽),说Google目前还招挺多人,问我要不要投一个。对于一个只投大公司的人,投Google看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其实我的内心一直都在拒绝Google,觉得Google bar好高,本宫还够不着。不然我认识那么多朋友在Google,早投啦。
到了二月,投的几个简历都基本木有回应,我一拍大腿,走!咱去Google!然后找了一个好朋友内推。下面是真的time line了。。。
. ��浜轰���,涓�浜╀�����
  • 02/01 - 找朋友内推
  • 02/02 凌晨 - HR邮件联系
  • 02/09 - HR电话,聊了下目前的状态,背景,interest。说给我直接onsite,免电面。//我当时有其他的面试。
  • 02/11 - 收到onsite安排,定在了三月一号。//同上,因为我当时有其他面试,所以面试定得晚一点
  • 03/01 - Onsite interview。五轮
  • 03/03 - HR update说还有两个面试官没填feedback。
  • 03/07 - HR update说还有一个面试官没给feedback,说第二天可以收集齐了,并约了第二天下午电话聊聊
  • 03/08 - HR电话,说feedback齐啦,有很多positive feedback,明天进hc,hc第二天给我电话告知结果
  • 03/10 - HR电话,告知hc没有过(也没有rej?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啥情况,有朋友说这是传说中的conditional offer,btw,我不是走的new grad招聘线),说咱们现在要给你找team,然后咱再进一次hc。当天随后邮件联系,给她发了几个认识的Google的朋友些reference,还问我要了成绩单。
  • 03/11 - HR邮件,告知目前有4个manager有兴趣跟我聊聊,她说才一天就有四个,她也很surprise。说给我约下周跟几个manager聊聊
  • 03/13 周日晚 - HR邮件问我接下来这周的schedule,要跟我约时间team match。因为我就住在mountain view,所以我们都偏向于跟manager in person meeting
  • 03/14 - 收到team match meeting的安排
  • 03/15 - 见了两个team manager
  • 03/16 - 早上见了一个team manager,下午HR邮件告知昨天的一个manager和今天的manager have reach out to confirm interest.
  • 03/17 - 见了一个team manager。回去给HR发了邮件说对每个team的感觉,排了序。
  • 03/18 - HR电话,说一下接下来的steps,就是找manager给我写support statement,提交hc。并告知昨天见的manager对我评价很高。
  • 03/22 - HR邮件,things are mov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约第二天电话给我update
  • 03/23 - HR电话,告知前一天已经进了hc,hc的意见是让manager refine一下statement就好。刚挂电话几分钟,HR来邮件说manager今天就可以给update statement。当天晚上HR又来邮件,说她在准备下一步的材料,问我要了两个external reference的联系方式,说其中一个最好是来自学校的教授。
  • 03/24 - 给HR发过去了reference contact。HR下午来邮件说还有committee member没update review,她会持续留意
  • 03/25 - HR邮件说下周一应该会有update,并且问了我opt的状态什么的
  • 03/28 - HR邮件说还差两个committee member review
  • 03/29 - HR邮件说great news,moving forward in final steps,约下午电话,电话里就是跟我说了一下接下来是进compensation team出package,和svp review,说有两个svp。
  • 04/01 - HR邮件来问候,说很快会有update
  • 04/03 - HR邮件说明天给我电话告知我结果,并问了我possible start date
  • 04/04 - HR电话,跟我说了offer package,随后发了邮件给offer detail。我review了邮件内容后给HR打电话接了offer。
  • 04/05-06 - 这两天就是邮件一直叮叮叮的状态,各种入职前的邮件,也收到了manager的邮件。有一点特别给力,我打死都没想过我今年还能抽h1b,结果昨天叫我填完材料,人家今天就给我file了,给力给力给力!


Read full article from 【新提醒】我与Google的虐恋timeline //这是一篇流水账【一亩三分地论坛找工求职版】 - Powered by Discu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