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Coder/熊写代码这三年:阅读写作与技术成长.md at master · wxyyxc1992/Awesome-Coder



Awesome-Coder/熊写代码这三年:阅读写作与技术成长.md at master · wxyyxc1992/Awesome-Coder

笔者的第一份工作从大三开始,在南京某家安全公司从事安全培训与渗透平台开发,兼职做做讲师;老实说肚子里没几滴墨水却要对着台下数百听众,搜肠刮肚地忽悠他们,很锻炼面皮啊。后来某个来头不小的二代找我说一起创业吧,他想颠覆世界,问我敢不敢一起。于是我就拉着身边的兄弟走了出来,很感谢我的两个舍友那些年里给我的支持与包容,容忍了我做的那些傻逼的事情。现在想起来,我还挺佩服 CEO 勇气的,竟敢找我来创业,真的是年轻啊。那个时候经常逛的是以 DZone 为代表的这类网站,并非说它们不好,不过确实太多的标题党,动辄新一代产品或者性能提升 100%。那时的我太过年轻,才从农村出来尚不知城市套路深,轻信了这些标题党,当然根本原因还是我们毫无经验,结果两个月的时间开发出来的 Hybrid APP 启动时间 20 多秒;当时我还一脸无法理解为什么 CEO 会露出绝望的眼神,毕竟之前参加某软件大赛的作品启动要将近两分钟还得到了好评。经历了技术波折之后我们老老实实回到了原生开发,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我技术上不一定成长多少,市面却是见了不少,充分认识到关系不是万能的、产品经理是必须的、需求是不能随便变的、领导的话是不能轻易相信的等等等等。后来,公司黄了,一分钱没赚到。后来,我参与到其他的创业当中,满怀热情,也看着那些年的冬日里熄灭的火苗。次数多了,也就不会痛了,印象比较深刻地还参与过某在线婚庆创业,某 3D 打印创业等等,直至现在有时候会去妹子所在的某建筑行业软件服务公司帮帮忙。如今公司招人,我引以为豪地能拿出来讲夸公司的一大优点就是,我们公司有稳定收入,不会吃了上顿没下顿,不会一朝入冬。想想走过的路,有两个自己打自己脸啪啪响的典型,一个是大二的时候推崇底层开发,裸写机器码,觉得 Web 不过是套模板的毫无前途的活计;另一个是跟运营商接触多了觉得传统软件行业里都是观念陈旧的老技术、毫无创新理念与创新动力。然后我现在主要依托于 Web 技术栈,在于政府合作的建筑投标软件行业里混饭吃。这三年走过大江南北,到过万里之外,见过异域风情,写过数百万字,赚到数十万元。印象最深的是爱人相伴,友人相随,笑过哭过,也有后悔。


Read full article from Awesome-Coder/熊写代码这三年:阅读写作与技术成长.md at master · wxyyxc1992/Awesome-Co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