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这个程序员还有意思吗? | 外刊IT评论



我做这个程序员还有意思吗? | 外刊IT评论

我有了这种感觉,并在认真考虑是否要辞职,不再做程序员,但其中的原因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不,并不是因为编程很难;我喜欢解决难题,用创造性的方式解决。那会是一种让我极度兴奋的体验。

为什么?我想你会这样问。

原因是: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老板将一个以前一直是手工处理的工作改进成了自动处理,而在之后的一次会议上却被质问,"你花了这么多时间究竟干了什么?"

我花了这么多时间究竟干了什么…开什么玩笑?

我并没期望拿今年的优秀员工奖、特殊待遇、赞誉或告诉我不用再做其它工作了。

然而,当你花了无数的时间去改进一项工作后,却被人问"你究竟干了些什么?",你会真的很想说去他妈的编程。问题是这并不是上级对你的工作感兴趣而做的真诚的询问。不是的,那是一种傲慢的,俯视的语气,暗示着你是在浪费大家所有人的时间。

当一个人身陷这样一个消极的环境中时,他的斗志会逐渐的消磨掉,腐化掉。我发现自己开始自问,"你干嘛不知好歹的去改进这些东西?很显然,他们对你所做的努力嗤之以鼻。"

那么,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你热爱编程,但你面对的却是一帮没有脑子、不知道欣赏你花费大量努力完成的作品的人。这就像是西西弗斯的登山,注定是一个失败者。

我做这个程序员还有意思吗?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


Read full article from 我做这个程序员还有意思吗? | 外刊IT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