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时代的程序员 - 北漂周的专栏(微信:stchou_zst) - 博客频道 - CSDN.NET



迷茫时代的程序员 - 北漂周的专栏(微信:stchou_zst) - 博客频道 - CSDN.NET

家庭事情太多/工作没方向

11月份事情太多了,先是回家陪了父母住了一段时间,看望了一下家里的外公和爷爷,谁知道刚回北京没有两天,家里的爷爷就去世了,再次回去家中给爷爷办理的丧事。在家里守孝的这段时间里,自己也想了很多,对于一个北漂的人来说,离乡背井的压力是巨大的,特别是自己的工作上还是郁郁不得志,看不到自己的前景在那里。这不得不让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反正也混不出什么名堂,不如回家陪陪长辈,尽尽孝道。

但让,拖着悲伤的心情在此回到了北京,谁知道自己20多年的发小准备要结婚了,一定要我做伴郎。个人还是比较重情谊的,虽然兄弟们工作了,而且天各一方,但是这种人生的大喜事,我还是回去参加了他的婚礼。一来一回,还挺折腾,最主要还喝了不少。发小在老家那边做生意买卖,和我差不多大,回去的时候看见家里已经给他准备好了200多平米的房子,开着40多万的雷克萨斯。俗话说得好,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身边的朋友赚钱更让人神智不清了,不得不让我想到我的房子车子在哪里,唏嘘~

好吧,在此回到北京,回到公司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月我请假就请了快15天,基本没有怎么干活。说实话,人生中的大喜事大悲事统统在这个月赶来了,伤痛真的能让一个人成长,不由得不让自己思考些许:

还是那个老问题,"我来北京干什么来了?"

赚钱买房吗?――北京的房价这么贵。

娶妻生孩子吗?――同样面临着下一代的考虑,读书、升学,其实比买房更让人糟心。

改变世界?――别扯犊子了,先改变自己吧

转笔钱再回老家另谋出路?――相信很多人跟我的想法类似,其实搞互联网的人在北京靠技术吃饭都混不下去,在老家混人脉的地方就能难。

一句话总结下来就是,活不明白,稀里糊涂的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在百度里面身边的同事都30多岁了,每日所关心的就是奶粉、丈母娘、装修、游玩等事情,虽然自己生活得还行,但是琐碎的事情让他们不敢对互联网、创业有任何妄想。他们的现在就是我的未来,难道,我也要这样一辈子,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父母不在身边,看着自己的收入,看着自己所租住的12平米的小屋,一种承上启下的压力油然而至。对,我需要做一些有发展性的事情,来到北京我们并不是像平平淡淡的生活。既然我活得不是这么明白,那么就和一些活得明白的人一起,学着他们做。奋斗的时候最忌讳孤军奋战,与比自己成熟比自己有经验的人一起战斗,收获会更大。迷茫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方向,需要的是朋友,做好当下才能做好未了。

创业与否/方向转变

没错,我也下海创业去了,在年底这么一个关键的时候我离职了,之前一直有这个想法,首先是迫于生存的压力,其次是对创业未知的恐惧,一直没有敢去尝试。说实话,现在也还没有想得怎么明白,但是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

创业必须看自己的合伙人,不要扯项目前景什么的,人或者说兄弟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创业中的合伙人mike 和 Anthony都是非常nice的人,他们早已身价过亿,但是一让保持着一个创业奋斗的心态。我和他们谈起来过,为什么要创业,你们的财富已经够你们下半辈子生活享受了,他们的回答是,"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所以我离开百度了,我觉得人在任何地方都会得到成长,和明白的人在一起,做明白的事,干一票是去是留就会得到答案。(其实,我的想法有点俗,跟着身价上亿的人干,我不是千万也是百万)。当然,公司的项目方向也是特别的靠谱,做高大上的互联网金融。

追求技术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准方向。说到这里有变成了招聘帖了,希望加入我们一起奋战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微信二维码如下(记得备注:做个明白人)。办公位置高大上的北航,薪酬必须很多,有想法的朋友就联系我吧。


Read full article from 迷茫时代的程序员 - 北漂周的专栏(微信:stchou_zst) - 博客频道 - CSDN.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