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坐得十年冷,offer 妥妥满手有!-九章算法-微头条(wtoutiao.com)



板凳坐得十年冷,offer 妥妥满手有!-九章算法-微头条(wtoutiao.com)

先介绍下我的背景吧。国内211非985高校的CS毕业,在美国东部一所大学念研究生。由于是一年的项目,没有实习机会,只能一开始就找全职的工作,亚历山大!!


首先是去年九月份,以为自己是CS"科班"出身,刷了20道题就跑去参加学校的Career Fair,结果可想而知。只拿到了Amazon Robotic的电面,问了好多OOP的问题,挂了。。。大公司没敢投,面试了几家start-up 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合。上半学期特别辛苦,刷的题数停留在80。。。其间找同学内推了Google,由于没时间准备,和HR商量把面试的时间拖到了来年的1月。


然后下学期刚开学,开始疯狂的投简历,参加了春季的招聘会,on-campus 面试了GreenHill, SevOne,倒在了智力题上(话说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做)。那段时间相当绝望,大环境不景气,大部分投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二月份Google的电面来了,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过了(感谢面试我的中国大哥!!)。


我把Google的on-site 放在了春假里,准备在湾区待一周,这样可以尽量可以多面几家,顺便改善下伙食!准备面试的时候我又让LinkedIn里的学长帮忙内推了eBay,我和HR说我春假的时候会去湾区,他就爽快地让我跳过所有步骤,直接帮我联系了on-site了,真幸运!!


Google 面试前的周末,我把自己关在一个会议室里,拿着笔在白板上练了一天的白板coding,最后证明还是很有帮助的。Google面试定在周一,不过真到面试的当天也不太紧张了。面试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Google的面试题比较活,follow-up比较多,可能比较背,所有题目都没做过,也没命中面经。非常喜欢Google的面试方式,感觉是在和面试官一起讨论一个问题而不是被问好多奇怪的知识点。


第二天面试了ebay,发现好像面试的职位是一个senior的!一共四轮,每轮都是算法题+基础知识+system design。。。真的比Google的面试难太多。我觉得我就是算法题和基础知识答的比较好,system design只能呵呵了。 面试的非常累,四轮从一点面试到6点,中途就喝了一瓶可乐。。。第三天面试了一家SF的小游戏公司,都是基础的算法题,相当简单,四轮花了2个小时,当场给了Offer。


面试后一个星期,ebay给了口头offer,过了一个月Google的offer也姗姗来迟。权衡利弊之后还是选择了Google。其中有个小花絮,Google一开始拒绝了我,HR打电话说我的所有feedback都是positive 的,但是有个面试官打的分数超级低,和别的面试官反差特别大,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的第一次onsite interview,这又是第一场,写白板的时候腿都在抖,把HR逗乐了。她同意再帮我想想办法,第二天就问我要了成绩单,过了两个星期就给了offer,感谢HR姐姐!


总结:


Phone:Adobe(海投),Pure Storage(海投),cloudier(海投),HP(Career Fair), Amazon Robotics(Career Fair)


On-campus: 腾讯, GreenHill, SevOne


On-site: Google(内推, offer, ac), eBay(内推, offer, rej), PennyPop(海投, offer, res)


石沉大海的太多了,就不列了。。。


总之挺幸运,onsite的都过了,而且第一次on-site就拿到女神公司的offer!希望大家都能有好运。



课程帮助

报名九章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吧lintcode的easy+medium 的题刷过一遍,但是上九章课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新收获。那些模板特别好用,特别是二分法的模板,解决了我一直以来搞不清停止条件的问题,而且不可能写出死循环,特别给力。


九章的课,与网上的其他视频完全不同,也不仅仅止于视频,这个嘛,只有上过课的同学才能体会啦。有时候,我在推荐九章的时候,我自己是纠结的,因为每个人都参加了九章,我和大家竞争起来就更费劲。


另外老师风趣幽默,零零碎碎介绍了好多面试的小技巧,还是非常受用的。


不定时的免费讲座也很给力,我修改了简历,学会了怎么用LinkedIn联系HR,拓展自己的人脉。我eBay的面试机会就是LinkedIn上一个素昧平生的学长帮忙内推的。

准备建议 

我是从去年9月入学才知道有刷题这回事的,但是因为上半学期特别忙,一学期也只断断续续刷了80道题。


接着是寒假,寒假的时候先是找地方度了个假(劳逸结合嘛),回来就开始疯狂的刷题,期间报了九章的算法班。由于上半学期有一些面试经验,发现面试题基本都是medium或者easy的题,hard的题极少。我刷题的时候就基本没做hard的题。寒假过后,终于把lintcode上medium以及easy的题过了一遍。


之后为了准备Google的on-site,把lint code的几个阶梯训练全部做完了。Google面试之前,花了一天躲在小房间里,用白板吧一些常见的面经题用白板写了一遍。


几个小经验就是:


  • 千万不要背答案,但是可以记思路。有些思路非常巧的算法可以加分的(比如找链表环的入口的那道题)。

  • 可以看面经,但是不要迷信面经。把面经当成锻炼的真题而不是临时抱佛脚的救命稻草。

  • 练写白板非常有用!!

  • 和面试官的交流很重要,不会的时候可以问面试官要hint

  • medium + easy的题就足够了,剩下的时间可以看看系统设计呀大数据之类的知识

  • SQL也可能会考。。(一把辛酸泪)


Read full article from 板凳坐得十年冷,offer 妥妥满手有!-九章算法-微头条(wtoutia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