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into the Fire|BIG MEOW



Jump into the Fire|BIG MEOW

入职三个月了,一直没有更新,今天在公车上例行总结 Everyday Wins ,感受到了文思泉涌,千万不能浪费这些想法,于是终于提笔开始写工作以来的第一篇日志。引发我深刻思考的是与 Mark 的第三次 1:1 谈话。上个月 Db (我的前经理)升职了,Mark 空降。可巧我们组还有一个 Mark ,我们变称新经理为 Clark (他自己要求的)。我很喜欢这个经理,甚至已经超过了我的前经理。Db 也是一个超级聪明的人,想法很快以至于有时跟不上。怎么说呢,对于 Db 我觉得他太聪明让我有崇拜的有一些疏离感。Mark 很不一样,可能会更加的贴近我自己。另外我上个月开始自己的独立项目,有一个同组的小哥一起。这些是简单的一些背景。

对,第三次 1:1 。我与他分享了上周和队友的激烈"争吵",以及最后的解决方案。事情的起因是我们针对项目的设计文档花费时间太久展开了一次回溯(这里也要感谢 Mark 在第二次谈话里的鼓励让我提出这个),我们列出来时间久的原因以及我们之后要怎么避免。有一点就是及时的阻止对方花太多时间在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上。这是挺好的一件事对我来说。然后,因为我们的文档被提出了很多问题还没有回复,我也意识到之前的项目成因以及优化结果上没有说的特别清楚,就花了大概半天时间去改了文字和一些图。第二天队友就 ping 我,"你不应该花这么多时间去更新文档了,我觉得你更新的那些图和文字没一个是必要的(unecessary)"。然后还抛给我一个链接是关于重要性排序的。我清楚的记得我当时简直是要炸了,心里骂着特么的你以为你是谁,老子辛辛苦苦更新文档重组语言,明明是十分重要的事你特么说不重要?但是庆幸我保持了一定的专业素养礼貌的陈述了我认为文档很重要的理由。总之是一个关于做项目时重要性排序的一个分歧。你来我往几回合以后我平静了一些。一方面我坚持认为更新文档十分重要因为我现在深受公司文档不够新的痛苦所以这也是为了未来涉及这个项目的同事的考虑,另一方面我也知道我本该能用更短的时间去完成这个更新,我的写作速度也的确需要加强。总之最后我向他列出了我坚持的理由和我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似乎也接受了,因为后来他也在开始悄默默的更新,(我仍然觉得队友欠我一个口头上的道歉哼)。这是我工作生涯里第一次争论,最难的一点是战胜自己被怼的怒气,冷静反思自己。


Read full article from Jump into the Fire|BIG ME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