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38220-1-1.html



每日一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38220-1-1.html

Apple硬件 当场给了面试,on campus, 去面了之后所有问题都答出来了,对方说我觉得你很好,会再联系的,之后就再无音讯。
nvidia硬件 做题目,发现题目和去年的不一样了,不过还是差不多做出来了,考的都是static timing analysis, flip flop之类的。后来给了个电面,由于报的是verification engineer,完全没想到要考写代码,结果上来让我reverse a linked list,虽然上课时候做过,但当时我一道题没有刷过,怎么写TreeNode class我都不记得,果然跪了。。。
硬件只有这两个。
软件:
Redfin,职位是QA Engineer,第一轮电面让写merge sort的merge stage function, 在google doc。差不多写出来了,然后让我上他的网站看看有什么地方会出bug。。。好吧我承认我没有经验看不出。。。不过还是给了二面,只问了一个问题,判断两个linkedlist会不会相交,一开始用hashmap,后来经提示发现直接traverse到每个list的最后node,看一不一样就行。一周后通知跪了。
Laserfiche:当场问了一些CS fundamental问题比如polymorphism,inheritance,然后给了个assignment。就是写一个stamp disperse machine,要求输入一个面值,还有一系列你有的面值如{1,2,5},求出最少多少张可以达到你的要求面值。典型dp问题,本来比较简单,不过我看到要求考虑大输入,所以我就写了个很烦的level dp(我自己命名的。。。) 基本上就是每个位数上做dp,总之代码超多。而且我还输出了你需要哪些stamp。本来以为肯定过,结果居然跪了。我觉得是我想的太多了。。。
Google:我路过好多次他们的table都没敢过去说话,想这自己才学了三个月CS,差距不要太大。。不过最后还是去交了简历,结果居然给了on campus。去了之后问的问题是一个matrix里找出最长的连续seauence。当时写白班代码能力太差,dfs/bfs根本写不清楚,涂了改涂了改,面目全非。。。后来那个面试官说勉强算对吧。第二问是如果里面不全都是unique的int怎么办,没时间了也没说。结果一周后被告知跪了。
Yahoo:很莫名其妙,没有phone,没有code assignment,直接发了一个onsite。我当时想要不要问问什么情况,不过一想如果发现错了可能机会就没了,所以本着张张经验的意图就去了。
三轮onsite,前两轮都是coding,因为这时候leetcode已经刷了好多,100题左右吧,感觉有点信心了。而且yahoo的coding真的很简单。。。大概是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 和 merge interval之类的。不过第三轮,显示要问我internet protocol, http 协议啥的, 我表示没学过完全不懂, 然后问我 OS,我表示之旁听过一点,他说好。问我什么是zombie process,怎样会发生。。。他一步步引导了好久,我还是不会。。。果然一周后跪。
Synopsys:是学校小米发邮件的,那边manager跟我聊了一会发现背景很match,所以直接安排onsite。三轮onsite,第一轮2人,二轮3人,三轮4人。coding的部分都很简单,对答如流。不过在最后一轮被问了好多C++底层的问题。我表示完全没准备过。。。本来对这个公司还挺报希望的,因为至少coding方面我是完全over-qualify的,不过过了好久再三催促下还是跪了,说我经验不够。。。
到这里为止已经是三月份了,从学校毕了业搬来了湾区,找房子很辛苦,问了好多apartment,一定要有offer letter才给租房子,顿时感觉活不下去。。。不过还好在走投无路时候女朋友来了一个硬件的offer,这也让我们有了容身之所。。。
其实到这个时候我还是很乐观的,leetcode已经刷过一遍了,而且把不会的很认真的抄写下来记在本子上,每天都看,感觉湾区机会也很多,所以没怎么发愁,感觉opt五月份开始时候肯定能找到。
结果。。。呵呵。。。

接下来面了snapchat, phone是reverse words 和类似word ladder,现场编译通过,过了。
onsite:
第一轮 中国妹子
比较难的题是 有一个聚会,要邀请一些人,每个人有积分,然后这些人中存在上下级的关系,规则是不能同时邀请直系上下级的两个人,要求最后所有来的人积分总和最大。
eg。 A -》 B-》 C代表 A是Bboss,B是Cboss,
如果A积分=10
B积分=15,C积分=10
那就邀请A,C,积分最大为20
第二轮 黑人
combination sum,
follow up 有负数时候怎么办-google 1point3acres
第三轮 manager 白人
1写个程序parse XML file,
2如何判断两个矩形是否重叠
第四轮 国人男
edit distance,
follow up reduce space complexity
跪在最后一轮,没有答出来follow up。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Liveramp: 面经都能找到,我面到phone第二轮,被一个日本人挂了。
Pocket Gems:面经也能找到,面到phone第三轮,让我写一个basic calculator,当时真的没做过这道题,挣扎了45min,对面的面试官也很不耐烦,最后说我的code是very buggy。。。.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Google: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校招跪了之后还可以再面,也没去问。.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phone: 两道题,第一个是有关C++ new之后没有delete的问题,第二个是一个dfs问题,大概是一个村庄每户人家互相不知道名字,是一个undirected graph,你是其中一户人家,你有一个小本子,你在小本子的第一页写上使用规则,问些什么样的话能使得最后回到你的时候可以知道所有人家的名字(人家的名字可以重复)。
过了之后约了onsite。
第一轮,三姐,问了一个graph的问题,至今我也不知道题目是怎样的的,因为她当时表述我就没听懂,然后再问下去她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第一轮之后我就觉得跪了。
第二轮,白人,一个字典,好像是求两个单词使得没有character重复,并且两个单词长度乘机最大。。。不太记得了,我就用最基本的方法做的。。
第三轮,三哥,人超好,问了longest substr with at most 2 repeating characters,做过无数遍。。。有一些follow up也都答得很好。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第四轮,三哥,问了compress string,international-》i18n。比较简单,答得也很好。.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之后去纽约玩了一周,期间忐忑等结果。
我觉得应该是第一个strong neg,其余三个strong hire,所以给了加面的机会。。。
两个phone 加面,1 简单的binary search, 一个float排序好的数组找跟target最近的element,2 sum less than, 返回个数。
              2 word ladder 2,一堆follow up。
面完之后我觉得稳了,因为每轮至少除了两题,而且我代码都没问题。
此时已经幻想着每天做着google bus去上班,吃着好吃的食物和水果。。。
可一周后,晴天霹雳,又是跪了。最恶心的是他不说为什么,怎么问都不说。。。
这个时候真的是绝望。。。题目很熟练了,leetcode,lintcode这个时候已经能一周一遍,但不知道为什么,题刷了这么好还是没有offer。
后来又过了一周,hr有联系我说看我的面试感觉比较适合SDET,问我要不要面一下,我说好。
只有两轮onsite,
第一轮白人老头,就是LRU cache,完美写出来。.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第二轮三姐,问我又没有test 经历,unit test懂不懂。。。回答没有经历,没做过。。。问了两个巨简单的coding。。。
结果是一周后hr打电话说不好意思你被拒了,可以6-9个月后申请。。。
然后狂投简历,我发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看各种论坛,谁发了哪家的面经就去投,可能我的简历比较漂亮,学校不差,project又比较多,所以店面的机会基本都能拿到。
此时投了Fidessa,OA看了面经做了,HR打电话聊了过了,一个skype就给了offer。当时面试官问我觉得我自己表现怎么样,我说我现在根本不敢说觉得怎么样,因为每次感觉都是错的。。。
说实话我是相当激动的,因为这是我从来美国以来第一次看见offer letter 长啥样。但总感觉来的太容易不踏实,因为skype也只做了三道题,而且属于leetcode中等偏下难度,然后就问问简历。果然收到package,发现完全是一个很低很低的package,而且远在纽约。。。

后来有一天收到了tableau的 hr电话,问了一下情况,约了电面。
电面是我的manager直接面的我,只记得都是tree相关的,但不是leetcode原题,都是自己编的。。。
之后马上约了onsite,期间又去了一次纽约,Fidessa邀请我去玩玩。。。因为有pending offer,所以tableau很快做了决定,给了现在的offer。。。
听到package的我眼泪掉下来。。。
后来又收到了teradata,uber和一些小公司的电面,但是由于已经签了而且我觉得应该不会更高了,所以就算了。。。.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由于决定去了,所以面经就不报了,不过请参照google的标准准备,tree,graph,dp等等一些google常考的都会考,我就是因为准备google时候把地里,mitbbs和meetqun三个网站的面经都看了,所以答起来比较顺手。还有sql也要复习,会考到的。

最后我要好好感谢感谢女友,在我搬到三番找工作这四个多月以来,一直默默支持我,我每天最开心就是等她下班到家可以陪陪我,其实如果是一个人刷题找工作生活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能怎么样,能不能坚持下来。。。现在女友也准备转软件,到Seattle跟我回合,我想问问边工作边刷题可不可行啊?有没有成功过的前辈分享一下经验?或者如果申请另一个学校的cs master,以F1身份去seattle的话,还会有新的OPT么?因为女友现在开始工作已经用起来OPT了。。

Read full article from 每日一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38220-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