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面试经历 | 傲娇的码农



WAP面试经历 | 傲娇的码农

株式会社ワ�`クスアプリケ�`ションズ(Works Applications)于1996年在日本东京成立,2012年美国《财富》杂志评选――日本最佳雇主"2012 JAPAN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排行榜中位列第二。
Works Applications在HR软件领域(面向日本大型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为59.4%,位列第一。公司成立5年就在日本JASDAQ(日本创业板)市场上市,连续12年保持20%以上的业务增长率。现有员工2800余人。
2012年2月,Works Applications上海研发中心(上海万革始应用软件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运营。

面试经历

十月中旬WAP在我们学校开宣讲会,然后便在现场报名了,而且也在网上进行了报名。过了几天,收到了WAP的网络编程笔试题。题目不是特别难,只要代码通过测试,便能进入一面。

在十一月初,我收到了WAP的一面通知,负责招聘的人告诉我面试时间大概是15分钟左右,需要熟悉自己之前写的笔试题目的代码,因为面试官可能会针对那个笔试题,进行提问。并且还需要准备两份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十一月八号在北京参加面试。到达现场我们才知道,首先得进行测试,一套卷子三十个题目,全是选择题。卷子不难,全是简单的高中数学题。但是得在一个小时之内做完。

做完测试题之后才开始真正的一对一面试,面试官是日本人,英语说得很吃力,但是很有礼貌。我的面试官是一位女性,估计30多岁的样子。面试现场有一张桌子,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有两台电脑,参加面试的人在机器上敲代码,面试官可以实时监控。电脑应该是开了一个虚拟机,流畅度不是很高,编译器用的是Codeblocks。

首先开场需要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由于之前没有准备好,所以一开场就开始悲剧。用蹩脚的英文进行自我介绍之后,面试官给了一份纸质的题目,上面只有一个题目,要求是在尽可能少的时间内完成这个题目。我的题目是最长公共子序列,把该序列打印出来。由于比较紧张,也没怎么想,就直接开始暴力,其中还出现一些小问题,例如边界情况没有考虑好,花了大概二十分钟才把代码敲完,加上自我介绍和其他的时间,面试已经过了大概三十五分钟。

在我敲代码的过程中,面试官时不时的会在记录本上面记录,没有说话,只是偶尔点点头。敲完第一个题目之后,她给出了第二份题目,第二份题目是一个综合题,里面包括三个问题,并且针对每个问题都给出了一个样例。在看题目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理解上的偏差,有个题目我问了她三遍才听懂她的要求(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确实不敢恭维,而且自己的口语也不好)。

第一个问题是输出最长递增子序列,并且把这个子序列打印出来。第二个是输出最长的连续相同的子序列,并且把子序列打印出来。第三个是不考虑英文字符的大小写,输出最长的连续相同的子序列,并且把子序列打印出来。

在敲这个代码的时候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我没有思考,就直接开敲,最重要的是我把三个问题敲成了三份代码,这样十分的浪费时间。而且没有用到面向对象的思维,把三个问题敲成一份代码,使这份代码可以解决三个问题,这样才是正解。所以最后我第三个问题还没敲完,就已经time over了。

在进行代码测试之后,面试官就开始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问她的,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应该问什么。所以就随便问了一个关于他们公司的工作氛围的问题,还有工作团队之间的工作分配问题。然后她想了下就开始回答我,我当时完全听不进去她在讲什么,只是礼节性的点点头。最后她回答完问题之后就示意我可以结束了。

面试结束,我就知道我应该是跪了。从李大神那得之二面的题目是一个栈实现的括号匹配问题,二面结束后就直接是HR面了。


Read full article from WAP面试经历 | 傲娇的码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