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避免面试被坑? - 知乎



程序员如何避免面试被坑? - 知乎

昨天google面试,今天HR跟我说面试不理想。。。
觉得有一部分是自己水平真的不够吧,还有一部分是被坑了。
以我的水平一面过不去这到底要招怎么样的人啊!
(至少我觉得一面什么至少没问题的吧。毕竟还是算清华计算机系年级里写程序差不多前10%的人吧。计算机系!算叉院我被虐成马了。)
先说让我自我介绍,我不知道介绍什么,就说了我之前做过的项目。
然后他开始说,面试想考察我们的思路,具体结果不重要。
然后问了我一个非常简单的题。
我就回答他就用BFS就好了。
然后他开始问我,怎么存图?
我当时就慌了。
卧槽这什么问题。卧槽这是google面试么?
我说错什么了卧槽,这尼玛就算我答对了也跪了啊!
然后我就开始说考虑到一般社交网络是稀疏图所以用邻接表,然后说了说邻接表怎么存。。。
然后让我撸一个邻接表。让我撸了一个BFS。
我因为之前已经比较慌了就有点犯SB了。
后来他又问了我一个问题吧,大概是验证XX理论
我就说这也好办,BFS稍微改改就行
然后他问我真的吗?真的吗?
我想了5分钟告诉他好吧我错了应该对每个点验证一遍这个性质
卧槽我勒个擦我当时觉得自己一定是慌得要死了
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是我顺着他的思路稍微想了想然后就是稍微错了一点
我都是秒答的啊!
后来他问了我一道数论题
然后我根本做不出来
然后他说没指望我做出来就做暴力搜索就好了
然后开始说怎么优化
我脑抽根本没想到他说的是要做剪枝
因为我觉得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啊
然后整场面试就这么崩了

我想问问大家。。。我这样子算是被坑了么?
我自己这里面做的除了第一步就开始慌了还有什么问题么?
我在这次面试中应该如何应对是更好的?

===================和人讨论觉得是我自己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崩了,现在贴一下自己的自我介绍=================
我自己大二的时候实现过一个自己的小语言,然后后面在face++等一些公司实习过吧,个人比较喜欢C++,因为我觉得是静态类型的命令式语言里面最好hack的


===================又想到一件事=============
我感觉可能确实学OI的人对这方面是有很多思维上的问题的。
比如这个问题,我说是一个类似背包的问题,但是我没说真的用DP递推做啊。
虽然这个数量级有点大但是他确实可以抽象成DP啊!
我扯了一个名词叫记忆化搜索然后估计他也没理解。
(当然我以为他理解了我就没解释)
感觉是我把一些OI上常用的名词带了进去,就跪了。
OI讨论问题的风气一直是"这个用XX算法搞一下就好了"
然后被说的人觉得灵光一现就会做了
或者不会做就会问,为啥用这个算法?
那个人就会说数学解释
基本没人会聊到一些实现相关的东西
感觉这也是一部分吧
不应该把这种口气带到面试上来,一般给人讲题确实习惯了这种口气了

Read full article from 程序员如何避免面试被坑? - 知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