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算法工程师四面(三轮技术+hr面)详细面经_笔试面经_牛客网



阿里巴巴算法工程师四面(三轮技术+hr面)详细面经_笔试面经_牛客网

二面(严格意义上的一面):4月5日时阿里又来电话。这次听声音感觉是个刚毕业不久的硕士生,说话也挺亲切,问我对视频,图像处理感不感兴趣,因为看到我简历上写着做过一些图像方面的项目。我说感兴趣啊(其实我是想,能进阿里再说...),他就和我约了第二天早上电话面试(这让我对面试官好感大增,因为阿里一般是电话打来直接面试,这位面试官竟然还和我商量面试时间)。第二天上午11点面试开始,首先也是从介绍我的项目开始,感觉这次面试官懂我的项目,和我互动不少。然后问我一道数学题:随手画一个封闭图形(未必是凸多边形),如何求这个图形面积?他说以前面试的人都试图用三角剖分,问我有没有别的办法。这个我还真没法子,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只好跳过。然后他问了NAT地址转换的知识,以及进程通信的几种方法。最后来了个图像处理题:如何找相似图片。我说用感知哈希算法,计算汉明距离,他说这种方法精度不行;我说那就用SIFT算法吧,他说SIFT效果还可以,但计算有点繁重,有没有轻量级的方法?我想起来去年在美图秀秀实习时,曾经做过一种图像滤波算法,有一步是把像素点用K-means聚类。我就说先把图片灰度化,然后用K-means聚类,把聚类后的各个中心点作为一张图片的特征向量,如果两张图片的特征向量相近则说明这两张图片相似。貌似我这个答案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他意味深长地说了个"行吧~~~~"(个人觉得颜色直方图匹配是个他期待的常规回答)。然后他问我有啥想问的,我就问刚才相似图片搜索还能有什么方法,他说了些相关的知识。然后我问我是不是被换部门了,因为这次面试的风格和上次完全不一样,他告诉我确实换了岗位,变为算法工程师了。总之这次面试过程还是挺愉快的,我说的东西他懂,他说的我也能理解。过这轮面试应该没问题。


Read full article from 阿里巴巴算法工程师四面(三轮技术+hr面)详细面经_笔试面经_牛客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