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 Google 面试经历-CocoaChina_让移动开发更简单



记一次 Google 面试经历-CocoaChina_让移动开发更简单

首先,这是谷歌——所以我当然不会让我在那里工作的朋友不推荐我。我没有经过电话采访,因为我是"本地"的,所以我被直接邀请到公司面试。我个人认为,面对面绝对比电话面试好,我很幸运。 首先,我和招聘人员很简短地聊了一下,他告诉我我需要使用白板和进程,然后是两个软件工程师分别对我进行了45分钟一对一的两场面试。然后我很惊讶自己居然发现了面试的乐趣!通常情况下我在面试时感受到的只有压力,但是Google的面试真的很棒,因为没有笨蛋的参与,不会有对牛弹琴的尴尬。超酷!第一场面试的问题相当容易,而第二场则有点难,但也不算太糟糕。可能最困难的是在白板(而非计算机!)上写代码——在白板上很难做TDD!他们告诉你没有必要盛装出席,因此绝对不要装扮仪表——因为你需要坐在地板上写代码,而且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在白板上写完的,还会写得满手都是油墨。想象一下如果你穿着裙子会怎么样! 他们发给我了一系列很有帮助的面试准备。由于我坚实的学习基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都有所涉猎。此外平时我还会做这些事情——及时了解最新的行业新闻,广泛使用Google产品,写博客,以及思考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是的,最后两件事情很有帮助)。我会深刻理解和使用Java 5的新产品,例如 Generics , Enums ,for-each等。 下面是我准备的内容(所有的图书链接均链接到Amazon): 阅读《 Programming Interviews Exposed (编程面试攻略)》,并通过所有练习——概述和复习基本的数据结构,如列表和树。递归部分没有我自己学到的那么强大(因为我有着函数背景),它反而主张编写迭代方法,不过除此之外,这的确是一本既非常好又有用的书。 阅读《 Coders at Work 》——这本书中谈到了很多的谷歌人,表达了作者对文化的观点。它还介绍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却又非常有趣的编程历史,以及关于这些历史伟人如何解决问题的见解,以及对于API、可扩展性等的讨论。 《 Combinatorial Algorithms: Generation, Enumeration,

Read full article from 记一次 Google 面试经历-CocoaChina_让移动开发更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