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平时该如何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技术-程序员头条



程序员平时该如何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技术-程序员头条

自从运营了公众号以来,应该说分享了不少的技术干货和人生感悟,也应该帮助了不少程序员和开发者。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经常有开发者私聊我说:我遇到了一个什么什么问题,怎么解决。我一看问题,明明就分享过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或许他没看。还有的开发者说:上次分享的那篇文章我找不到了,现在要用。我亲自给他找出来,发过去。有时候,我真的很忙,不能及时回答你们问题,也不可能所有的问题都帮你们解决,希望你们在提问题之前能够多想办法自己解决,走投无路时再来找我。我感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分享一下我平时的学习方法和思路,你们也就少麻烦我一点。 如何学习呢?我平时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学习的,可以分为四点: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常常潜水在各大技术社区和开源网站 ,善于使用学习工具,顺手写成自己的博客。其实可能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是真难,我不否认人的惰性极具魔力,让人难以自控,但是有时候想想自己的技术瓶颈和腰包时,再牛逼的惰性也抵不过穷光蛋(开玩笑)吧,「 话糙理不糙」 。fighting,少年吧。 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我来说说我的做法,说到碎片化就必须说说「 番茄工作法」 , 番茄工作法是简单易行的 时间管理 方法 , 使用番茄工作法,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所以我用了一个「 Todoist」的应用来管理自己的任务和时间,每天晚上睡前给自己制定第二天的任务,比如第二天哪个时间段必须做哪一件事,是否完成都会进行提示和标记,严格控制自己,如果自己规定的那个时间段没有完成任务或者被别的事情耽误了,那就当天找时间也得补救回来。而我在上下班的地铁上,我都是看一些公众号推送的技术文章或者技术类的电子书,还看人文科技类的书,看这些公众号和书真的非常有收获。要不你们想想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写技术文章,分享公众号啊?俗话说得好:「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 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一个人的成长,不对自己狠点,哪那么容易成功啊!知道我做公众号的不容易了吧。 学会搜索和浏览技术社区 要善于潜水和浏览各大技术社区和论坛,开源网站什么的,搜索的时候用「 Google」 比较靠谱,遇到新的控件的使用,不要百度找使用方法,而是应该首先查「 API」 文档。遇到

Read full article from 程序员平时该如何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技术-程序员头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