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壮烈牺牲的阿里巴巴面试! - Java后端技术 | 十条



记录一次壮烈牺牲的阿里巴巴面试! - Java后端技术 | 十条

首先呢,大佬让我用两分钟自我介绍。我本以为自己能滔滔不绝,将对方视作相亲对象般全方位介绍自己。结果不到半分钟,我就介绍完了==。

五秒钟的沉默后,大佬嗯了一声。

感觉自己的脸上堆满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三、最近的项目经历

这时大佬问我最近从事了什么项目,研究生阶段都进行了什么样的工作。
那必须吹一吹!从Java的起源到Spring的发展再到Jenkins的使用顺便提一嘴dva+antd,结果半分钟一到,又说不下去了==

大佬很有耐心的听我说了一堆语无伦次的话,开始进入正题。

四、Spring

大佬:我看你用过这个Spring啊,你来聊聊为什么我们要使用Spring呢?
我:(因为大家都说好啊)首先呢,Spring是一个庞大的框架,它封装了很多成熟的功能能够让我们无需重复造轮子。其次呢,它使用IOC进行依赖管理,我们就不用自己初始化实例啦。
大佬:(我就知道你会说IOC啦)那你解释一下IOC吧
我:IOC就是依赖控制转化,利用Java的反射机制,将实例的初始化交给Spring。Spring可以通过配置文件管理实例。
大佬:那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工厂模式呀。工厂模式也可以管理实例的初始化呀,为什么一定要使用Spring呢?
我:啊........因为.......方便?(仿佛看到大佬凝固的表情,为了不那么尴尬,我决定转移话题)。而且Spring的IOC是单例模式呢。


Read full article from 记录一次壮烈牺牲的阿里巴巴面试! - Java后端技术 | 十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