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得罪人地推荐这9本黑客书籍



不怕得罪人地推荐这9本黑客书籍

《Software Design 中文版 03》


这本书,岛国产,其实不算黑客书籍,但是确实可以很黑客。这本书可爱且细腻,读起来让人觉得很享受,不知不觉就陷入到软件设计的那种「美」里去了。岛国很多东西都很美,这是实话,不信你看看你硬盘里的 avi...


与其说这是一本书,其实更像一本杂志,长得像书罢了。这本书主要围绕 sed/AWK 和 Mac 开发环境,然后穿插着不少优秀技术小文。


为什么可以很黑客?我们处理那些数据/大数据,sed/AWK 已经是瑞士军刀了,能应对许多场景,数据量如果特别大,那么就应该选型适合的数据库了。


而且,如果一名黑客连软件设计的美都捕获不到的话,那注定无法成为伟大的黑客...


《白帽子讲浏览器安全》


客观讲,这本书功力并不足够深,但确实已经很难得,从纯粹的 Web 前端安全玩法,到如何突破浏览器边界,都做了剖析,有许多独到见解。如果你也想打通这种任督二脉,建议细细调试一遍,至于你是否能打通,是否能打得很通,看你自己...


不好意思,这个细分领域,我也并不算打通。但我知道只是时间问题罢,机会成本罢。如果都要打通,我很快就会知道神经病是怎么炼成的...


《黑客秘笈:渗透测试实用指南》


就喜欢这种薄的书,务实不��嗦,美国产。不过,这本书也只能说是作者自己的经验罢了。在渗透领域,国内随便来个高手,如果他愿意写作的话,我相信绝对秒杀这本书...


那我神经病要推荐这本书?没办法啊,国内这些高手不愿意写啊,有一本这种务实的书就不错了,作为未来渗透师的你,这本书可以让你举一反三,你懂得。


《黑客攻防技术宝典:Web实战篇(第2版)》


好吧,确实是宝典,英国产。我承认,当年我在 Web 安全找到那种开窍感觉得感谢这本书的第1版。这本书把 Web 安全领域的诸多细分领域都耐心剖析了,有点教科书感觉,这个不是缺点,但也不算很优点。


其实这些年下来,里面一些技巧点都过期了,而读者如果没当年的时代背景,会很难明白,读起来会很吃力。但是,这本书细读后,开窍是必然的。致敬。


书很厚,你怕不怕?:)


《揭秘家用路由器0day漏洞挖掘技术》


IOT 横行的时代,这本书出的太及时了,虽然之前已经有很多优秀的 Papers 剖析了路由器、摄像头、网络存储、打印机、工控、汽车、智能硬件等 IOT 设备的安全问题。


作为系统性入门这个细分领域的知识,这本书是足够的,更多靠自己扩展...好吧,我知道这个领域的高手有话说,那你倒是说啊...


对了,特别感谢下,这本书好几页篇幅提到了 ZoomEye 的实战应用:)


《Python黑帽子:黑客与渗透测试编程之道》


很薄,美国产。虽然我的推荐序里说了一些赞美的话,但是,不得不直击良心了,这本书还是有点让我小纠结的,纠结之处就是终归不那么美。


定位「黑客与渗透测试编程之道」,首先这个「道」有点标题党了(我知道是翻译导致的误会...),虽然作者是「道」了,但单看这本书,读者是没法知道什么才是编程之道,更不会知道什么是渗透测试之道。我前面说了,国内随便一个高手都能秒杀这种渗透测试之道,如果他愿意...


这本书薄的好处是精华,在网络编程这块介绍得不错,没 Python 功底会很吃力,有的话,那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而我前面说终归不那么美是指这本书居然在谈「Windows 下木马的常用功能」...这个没错,错就错在拿 Python 来实现,这哪里美了?实战中,Windows 环境下,木马不是 Python 家的!


有人试图把 Python 变成瑞士军刀,但是别遗忘了伟大的 Unix 编程艺术!


《Python绝技:运用Python成为顶级黑客》


美国产。运用 Python 成为顶级黑客,恐怕也只能成为本书的愿景(我也知道是翻译导致的误会...)。遗憾的是,这本书并没做到,还有这本书也在试图把 Python 变成瑞士军刀...


不过和前面那本一样,在 Python 的网络编程方面,值得回味。


《Python灰帽子:黑客与逆向工程师的Python编程之道》


这本和前面介绍的《Python黑帽子:黑客与渗透测试编程之道》是姊妹篇,同一个作者,这本年代稍微久远了点。不是我熟悉的领域,没什么好评价的,只能说:Python,好吧,牛得有点勉强...


当看完这几本 Python 黑客书籍,我都想出一本了,虽然我前面提 Python 瑞士军刀,有点讽刺的意味,但不得不承认,Python 很赞。


《Web 2.0 �客技�g揭密》


我和 xisigr 写的,简体是《Web前端黑客技术揭秘》,我更喜欢繁体是因为排版好多了......



Read full article from 不怕得罪人地推荐这9本黑客书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Algorithm (219) Lucene (130) LeetCode (97) Database (36) Data Structure (33) text mining (28) Solr (27) java (27) Mathematical Algorithm (26) Difficult Algorithm (25) Logic Thinking (23) Puzzles (23) Bit Algorithms (22) Math (21) List (20) Dynamic Programming (19) Linux (19) Tree (18) Machine Learning (15) EPI (11) Queue (11) Smart Algorithm (11) Operating System (9) Java Basic (8) Recursive Algorithm (8) Stack (8) Eclipse (7) Scala (7) Tika (7) J2EE (6) Monitoring (6) Trie (6) Concurrency (5) Geometry Algorithm (5) Greedy Algorithm (5) Mahout (5) MySQL (5) xpost (5) C (4) Interview (4) Vi (4) regular expression (4) to-do (4) C++ (3) Chrome (3) Divide and Conquer (3) Graph Algorithm (3) Permutation (3) Powershell (3) Random (3) Segment Tree (3) UIMA (3) Union-Find (3) Video (3) Virtualization (3) Windows (3) XML (3) Advanced Data Structure (2) Android (2) Bash (2) Classic Algorithm (2) Debugging (2) Design Pattern (2) Google (2) Hadoop (2) Java Collections (2) Markov Chains (2) Probabilities (2) Shell (2) Site (2) Web Development (2) Workplace (2) angularjs (2) .Net (1) Amazon Interview (1) Android Studio (1) Array (1) Boilerpipe (1) Book Notes (1) ChromeOS (1) Chromebook (1) Codility (1) Desgin (1) Design (1) Divide and Conqure (1) GAE (1) Google Interview (1) Great Stuff (1) Hash (1) High Tech Companies (1) Improving (1) LifeTips (1) Maven (1) Network (1) Performance (1) Programming (1) Resources (1) Sampling (1) Sed (1) Smart Thinking (1) Sort (1) Spark (1) Stanford NLP (1) System Design (1) Trove (1) VIP (1) tools (1)

Popular Posts